fbpx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-人良油坊oilicious

油可不可以跟飲料搭配?!!

客人Molly Kao 就跟我們分享了她的吃法「奇亞籽油跟薏仁湯、蜂蜜組合一起,味道超棒!」

得知後當然要做來吃吃!好愛入口第一瞬間的味道,有海苔香~!

對,沒錯,是我們家奇亞籽油的特殊香氣,然後是清甜的蜂蜜跟脆口的薏仁,三個的組合起來很優雅,不會因為多了油而感到膩,反而是舒服爽口好喝!吃再多都不嫌棄,很棒的一道點心!還有喔,熱的、涼的都好喝!

奇亞籽油非常有營養!鈣是牛奶的5倍、鎂是綠花椰菜15倍、鐵是波菜2倍、Omega-3是鮭魚7倍!適合一家大小使用。

 

食材介紹:

薏仁、蜂蜜、奇亞籽油  

作法:

1. 薏仁泡水後,進入電鍋(大同電鍋)蒸煮30分鐘。

2. 取一湯匙蜂蜜、加水在碗中攪拌開。

3. 加入煮好的薏仁、攪拌均勻。

4. 加入5-10ml奇亞籽油就可以了。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有大同電鍋,一切都不是難事。 買一包薏仁,泡水後放進大同電鍋, 外鍋加一小碗水,30分鐘後就有薏仁湯了!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挖一小匙的蜂蜜來取代糖。蜂蜜糖味比較清爽, 比起紅糖來說入喉較為舒服,也不會太過甜膩而無層次感!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蜂蜜放入碗中,加水攪拌開來。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加水把蜂蜜攪拌開。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加入煮熟的薏仁! 份量看個人,我很喜歡薏仁脆脆的口感。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跟蜂蜜水一起,稍微攪拌開來。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加入奇亞籽油囉! 大約5-10ml就可以囉。

奇亞籽油x薏仁湯食譜-奇亞籽油料理▲一碗營養滿滿的夏日點心,吃多也不用擔心,0負擔。 冰的、涼的都好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