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溫補必備黑麻油飯食譜-黑芝麻油料理-人良油坊oilicious

溫補必備黑麻油飯

台灣習俗有用黑芝麻進補的智慧,不管是孕婦產後或久病初癒,可以燉麻油雞、薑母鴨進補。

中醫認為黑芝麻性平,味甘,入肝、腎、大腸經,具有補肝益腎、潤燥通便、益精養血、養五臟、填髓腦等功效,經常食用對身體極有好處。

用太高溫焙炒,容易炒焦,產生有害焦油,雖然會有濃厚的味道,但嚐起來是苦的,而且香氣很快就消失了。真正好的芝麻油會有來自適度焙炒過的芝麻的美味,香甜和堅果香氣,但不會有苦味。也不會因為過度焙炒而容易上火。

人良慢火去炭黑芝麻油、芝麻醬,保留芝麻營養、去除有害炭化焦油,讓您冬令進補更健康。

溫補必備黑麻油飯食譜

食材介紹

糯米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2杯

乾香菇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5朵

慢火去炭黑芝麻油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20ml

鹽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少許

蝦米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少許

豬肉末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200克

米酒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適量

香菜 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 適量

 

作法

準備好所有食材,乾香菇用冷水泡軟,去蒂頭切絲,香菇水保留,在烹煮時可加入糯米一起煮增加香氣。

黑芝麻油熱鍋,將蝦米、泡軟的香菇依序炒至香氣飄出,倒入豬肉,倒入米酒及調味料,翻炒至半熟(肉色略白)即可

【方法A】

直接拌炒:將電鍋煮好的熟糯米,結合炒好的料,再以黑芝麻油拌勻快炒,即可享受香噴噴的黑麻油飯!

【方法B】

加入麻油薑片(作法請見:https://oilicious.com.tw/%e9%ba%bb%e6%b2%b9%e8%96%91%e7%89%87/)及炒好的料一起拌炒,增添辛香風味。

【方法C】

使用電子鍋煮:可將炒好的料加入浸泡過的糯米,再加入兩杯水(包含香菇水),整鍋攪拌均勻後電鍋設定“煮飯”模式。完成後,趁熱姜鍋內食材翻攪均勻再蓋上鍋蓋,續悶十分鐘後即可享用。

>看黑芝麻油相關食譜

麻油薑片

 

>了解產品

滋補調理必備 黑芝麻油 >>> 請點擊連結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