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白芝麻醬X涼麵佐醬食譜-白芝麻醬料理-人良油坊oilicious

白芝麻醬 X 涼麵佐醬

好多人都問我們白芝麻醬就是涼麵拌醬嗎?(yes!) 要怎麼調配?

今天阿祥主廚正好來,趕緊請他露一手主廚的配方分享給大家!

原來很容易,只是攪拌的稠度要看麵體,他說熱麵比較黏、涼麵比較不會,所以過程中要隨時注意加水的份量

 

食材介紹:

白芝麻醬、醬油、米醋

作法:

白芝麻醬加入醬油、米醋,一起攪拌。(醬油與醋的比例 1:2 )。

攪拌中途要適當的加入水來稀釋白芝麻醬的稠度。注意,是加水,不建議再加油喔。

白芝麻醬簡直是夏天救星,炙熱天候下就是想吃碗涼麵,這時味道就可以自己調配拿捏,不用擔心來路不明的醬汁,吃得更安心!

白芝麻醬X涼麵佐醬食譜-白芝麻醬料理▲做涼麵的基底醬材料:白芝麻醬、醬油、米醋。 醬油跟米醋的比例是1:2。 醋要比較多,因為芝麻味道重,增加醋的份量可以讓氣味不會這種重,清爽些!

白芝麻醬X涼麵佐醬食譜-白芝麻醬料理▲把這三種材料都加入碗中,調好比例就可以!

白芝麻醬X涼麵佐醬食譜-白芝麻醬料理▲攪拌白芝麻醬!偷偷注意到主廚旋轉湯匙的方向, 原來他左邊、右邊會交錯攪,難怪他做出來的醬比較均勻綿密! (趕緊記下來!)

白芝麻醬X涼麵佐醬食譜-白芝麻醬料理▲這是主廚特別示範,這樣的醬汁狀態表示太乾,不適合拌麵。 而此時要加入的是「水」!原因是要稀釋醬體, 他說加入油反而會讓醬更黏膩,不易拌開,所以不建議喔。

白芝麻醬X涼麵佐醬食譜-白芝麻醬料理▲加入水後再攪拌開的白芝麻醬,也是接近理想狀況。

最後有隱藏一手,就是可以添些白糖,味道也不錯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