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自煮防疫~沒錯,在家煮飯也可以提升免疫力-人良油坊oilicious

自煮防疫

隨著疫情發展,大家開始積極防疫,由於冠狀病毒還沒有特效藥出現,最好的防疫方法除了戴口罩、勤洗手外,就是靠身體自我的免疫能力了。

其實提升免疫力的方法一點也不難,大家可能聽到都會背了,例如多運動、少熬夜、正常作息、健康飲食、開懷大笑都能幫助自己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,不需要特別去買貴森森的保健食品。

大家不知道,其實在家煮飯也可以提升免疫能力,怎麼說呢

在家煮飯,你會小心買菜選菜,自己會挑選比餐廳更新鮮安全的蔬果,新鮮蔬果內的植化素(如茄紅素、花青素、黃酮類、多酚類等)、抗氧化物能降低自由基傷害,提升身體免疫能力。
在家煮飯,必須自己洗菜挑菜,你會比外面餐廳把菜挑得更仔細,洗得更乾淨,減少吃到不新鮮、或農藥殘留的機會。
在家煮飯,你會選擇優質的油燒菜,一般餐廳很少用較高成本的油脂料理,而優質脂肪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、維持健康神經功能,幫你增加免疫力。
餐廳,是少數無法要求戴口罩的公眾場所,在家吃飯,可以減少在餐廳公眾場所用餐,被感染的機會。
更重要的,在家吃飯,可以製造家人在一起的機會,創造溫馨的感覺,媽媽(爸爸)的味道,永遠都是家人最重要的回憶。

在家吃飯好處多多,但是買菜、挑菜、煮飯的人很辛苦,要感謝在家幫您煮飯燒菜的人,她(他)是您無形中的健康後盾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