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苦瓜鹹蛋食譜-苦茶油料理-人良油坊oilicious

就是愛鹹蛋那種沙鬆不死鹹的感覺,所以就來拜託一姊炒盤苦瓜鹹蛋解饞! 原來重點是要把“鹹蛋黃”跟“蛋白”分別撥開處理! 難怪我都做不好,筆記起來~苦瓜是季節產物,味道雖然重,不過跟鹹蛋一起炒,可超好吃呢! 這次決定用苦茶油吧,吃得更好更營養!  

作法:

1. 鹹蛋撥開,要把蛋黃、蛋白分開處理

2. 苦瓜切細片狀

3. 苦瓜熱水川燙

4. 苦茶油下鍋,跟鹹蛋黃一起熱炒

5. 最後再加入鹹蛋白、辣椒等點綴的辛香料

6. 完成

 ▲一定要把蛋黃、蛋白分開。各自切碎, 方便炒的時候容易化開!

▲苦瓜切成細片狀。

▲切好的苦瓜先用滾水川燙,等會炒的時候可以很快就熟, 不會造成鹹蛋炒太久變硬不可口!

下苦茶油與鹹蛋黃一起炒。 剛開始會有許多的細泡泡,別擔心這是正常的,中火慢慢炒就會開始變少。

▲待鹹蛋黃炒到泡泡變少,更綿細香氣湧出來後,就差不多可以囉!

▲這時候就可以加入川燙好的苦瓜了!下鍋再炒一次。

▲翻炒到苦瓜上色後,就可以把鹹蛋白,辣椒等一起加入,快速炒個幾下就可以了!

▲炒鹹蛋黃,可以不用再加鹽,可加一些醬油讓顏色更均美觀可口, 自己可以決定這些細微的變化!

▲一姊真的把苦瓜切得透析薄雲,漂亮極了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