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-人良油坊oilicious

蔬食正夯素肉排

蔬食絕對可以很美味,運用金針菇就可以做出媲美肉排般的鮮美滋味。

顛覆我們的認知,先將金針菇熱水滾燙,讓它表面的多醣體釋放,再利用煎或烤的技法,排出水分並收乾。

當它表面遇熱有氨基酸味道產生時,就擁有宛如天堂般美味囉!

 

食材介紹:

金針菇一把、人良油坊芝麻清油、愛迴香·iaroma香料粉、鹽。  

作法:

1. 把金針菇切去尾端,整把不要撥開放入滾水中。

2. 熟透後撈起,用菜刀慢慢切,但不要切斷,主要是把金針菇的厚度攤平變薄。

3. 熱鍋,下芝麻清油。

4. 慢慢地煎金針菇至兩面焦黃變恰恰。

5. 起鍋後切斷成塊狀,撒上香料、鹽即可。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買一把完整的金針菇,切去尾段,但不要切太多。 切太多容易造成金針菇散開,這樣下鍋煮更容易鬆散, 也不能煎烤。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水滾下去,煮熟透。 熟透的金針菇會變成透明狀,仔細觀察就能判斷出來!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煮好的金針菇用菜刀慢慢切,千萬不要切斷, 因為等一下還要下鍋煎。主要是將金針菇厚度變薄, 方便等一下下鍋煎時受熱更平均。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大約切到這樣的狀態。明顯變薄。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熱鍋下芝麻清油。他耐高溫完全適合煎炸使用。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煎至表層周圍呈現焦黃恰恰,風味飄散出來。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翻面繼續煎。(看起來有點像荷包蛋XD)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起鍋切塊,灑點鹽跟愛迴香·iaroma香料粉。完成!

蔬食正夯素肉排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一口咬下去,酥脆到不行,帶有一點點鹹味跟香料的多采滋味。 味道集中純粹極鮮,很美味!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