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薑黃的好處-人良油坊oilicious

薑黃的好處

近幾年薑黃成為很受歡迎的食材,主要是許多的研究發現薑黃中的薑黃素具有抗發炎、抗氧化的功效,對心血管疾病預防與糖尿病血糖的控制有助益。

但薑黃素是脂溶性營養素,它不溶於水,易溶於有機溶劑或油脂,所以醫生才建議要攝取薑黃素,光吃薑黃粉或膠囊,人體吸收效益很差,需要油脂或加熱配合。

既然薑黃素需要溶於油脂才能大大提升人體吸收率,這正是創作風味橄欖油最適合的材料,我們利用橄欖榨油機,將新鮮薑黃打成果泥,然後加入與橄欖一起攪拌,攪拌的過程中,脂溶性的薑黃素會釋出與橄欖的油脂結合,之後再利用離心機,將水分果渣與油脂脫離,留下的就是保有豐富薑黃素的薑黃橄欖油,而薑黃的抗氧化特性,又可讓油更耐熱穩定。

為何還要加馬告呢? 主要是一項研究發現,薑黃與黑胡椒共用可以提高「薑黃素」人體吸收率達20倍。因此我們選擇了俗稱馬告的「山胡椒」,將馬告磨粉,加入果泥中一起攪拌,神奇的是,馬告的味道帶有胡椒與薑的香氣,將它與薑黃結合後,讓薑的香氣更豐富,意外的完美。

要攝取薑黃素,可以直接使用薑黃馬告橄欖油與料理搭配,增添風味外,還能幫助人體吸收。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