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貨架上的橄欖油?-人良油坊oilicious

貨架上的橄欖油?

「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」、「初榨橄欖油」、「精製橄欖油」、「橄欖渣油」…..千奇百怪的產品標示讓消費者霧煞煞,很多人不知如何分辨,甚至懷疑同樣都是橄欖油,價格落差怎麼這麼大?

 

超市常見的橄欖油:

 

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

以物理方式、全程採低於27C的溫度榨油,酸價低於0.8%

 

初榨橄欖油 Virgin Olive Oil

以物理方式、全程採低於27C的溫度榨油,酸價值低於0.8-2%之間。

 

精製橄欖油 Refined Oil

以除色除味的精製過程去除雜質,油液剔透、淡色無味。即使酸價低於1%,為消除負面味道,使用多種化學製程來處理,屬於營養價值較差的橄欖油。

 

橄欖渣油Pomace Oil

第一道(初榨)橄欖油壓榨後,所剩下的橄欖渣,再經過化學溶劑萃取出的油,酸價低於1%。由於屬化學法,通常必須再經過精製過程,去除化學溶劑後才能食用。

 

剛榨好的Extra Virgin Olive Oil,金黃色的潤澤中散發飽滿果實香,就像鮮果汁,歡迎嘗試: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