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油品知識

Oil Encyclopedia

食用油脂加工你不知道的秘密?-人良油坊oilicious

食用油脂加工你不知道的秘密?

「冷壓比較好?」中談到,種籽油生產中以適度溫度、適度時間將種籽焙炒,可以讓油品抗氧化能力增加。

朋友可能不禁會問:「如果將溫度加溫過高,會不會產生有害物質?」

20165月歐洲食品安全局 (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, EFSA) 在一篇科學報告中指出,

經過200℃高溫加工後的「精煉油脂」容易產生可能致癌物:3-單氯丙二醇酯 ( 3-MCPDEs) 和縮水甘油酯(GEs)。

為何精煉油脂會有較多的MCPDEsGEs

在眾多的食品當中,精煉油脂被發現含有較多的MCPDEsGEs

主因在於原料油 (毛油) 中含有MCPDEsGEs的前驅物,在精煉油脂在高溫脫臭時,溫度可能高達200℃以上,

有時甚至會達250260℃,因而導致MCPDEsGEs在高溫下生成。

一般初榨油並不需經過高溫脫臭的加工程序,

因次初榨油不會有 MCPDEsGEs污染物的產生。

這也是我們鼓勵消費者,盡量以初榨油為家裡主要用油,守護自己跟家人的健康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 《食品安全資訊網》

 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