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香蘭飯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-人良油坊oilicious

一碗很有免疫力的飯!香蘭葉登場

香蘭葉是東南亞的料理之王,用來煮飯會散發芋頭般的香氣,它可以跟薑黃一起蒸飯,再加入芝麻清油,讓脂溶性維生素的薑黃可以徹底吸收,然後就是一碗香噴噴的香蘭飯。

 

食材介紹:

米、薑黃、香蘭葉、芝麻清油  

作法:

白米洗淨、加入一匙薑黃粉、倒入適量芝麻清油 香蘭葉打蝴蝶結放入,也可以加入椰奶喔,等待飯蒸熟 (有大同電鍋很快的) 就完成!

香蘭飯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蒸好的香蘭飯,有淡淡的芋香還有薑黃氣味。

顏色淡黃,氣味與視覺感都很棒,一不小心就會多扒一碗。 香蘭葉此時可以丟棄,味道都已經在飯裡面了。

香蘭飯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3人份的飯,使用一片香蘭葉, 對折打成蝴蝶結,跟白飯一起蒸就可以!

香蘭飯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加入薑黃粉的香料飯,一定要加可耐高溫的油喔! 薑黃是脂溶性維生素,透過油脂吸收才完整。

順便一提:大部分的辛香料也是脂溶性,所以跟著油一起入菜,才能攝取到!

香蘭飯食譜-芝麻清油料理▲香蘭葉,散發獨特甜美的香氣,味道嘗過一次就很難忘懷。越來越多的主廚開始使用這個東南香料之王,甚至調酒也可以見到它!

分享: